中山大學 教發中心

國立政治大學「政大數位知識城」111學年度第1學期開設五門磨課師(MOOCs)課程

當前位置:首頁 > 校內最新消息

張貼者:李昇諺分機:2164E-mail:smalllee@staff.nsysu.edu.tw公告日期:2022-09-19


一、旨揭課程集結國立政治大學豐富之師資群,從洞察全球趨勢發展、人文關懷、社會經濟與數位跨界應用等領域,可提供不同階段之學習應用。

二、課程資訊:

(一)報名方式:經國立政治大學「政大數位知識城」數位學習平台(https://reurl.cc/5GXj1M),註冊帳號後即可選課。

(二)課程時間:自111年10月1日起開課,詳見課程網站。

(三)課程簡介:

1、「數位遊戲與傳播」,共計6小時,由傳播學院林日璇老師開設。本課程從心理學、傳播學等取徑,了解數位遊戲作為傳播媒體的設計方式與對於閱聽人的效果。探討議題包含遊戲作為新聞 (新聞遊戲)、遊戲作為說服廣告、遊戲與閱聽人、以及遊戲中暴力內容對於閱聽人的影響等,同時也綜觀遊戲領域的研究趨勢與論述發展,對於數位遊戲有興趣的學習者,可以透過6小時簡短的課程,一窺數位遊戲研究的全貌。

2、「供應鏈與服務策略」,共計6小時,由企業管理學系羅明琇老師開設。本課程提供學習者系統化了解與討論企業核心功能『營運與供應鏈管理』的基本觀念、理論和實務應用。冀望學習者於修畢課程後能應用所學於企業管理實務,協助企業在品質、成本、交期、創新和顧客價值等方面提昇競爭力。

3、「政府數位轉型基礎篇」,共計6小時,由公共行政學系廖興中等6位老師開設。本課程從總論出發,分別從數位民主、數位服務、數位行政、數位建設、以及數位社會等面向,透過專家座談與講授的方式,針對目前臺灣政府數位轉型的歷程與實際運作,以及社會所面對的問題,進行深入淺出的介紹。

4、「土耳其,怪?不奇怪」,共計6小時,由土耳其語文學系熊道天老師開設。本課程以多元的教學方式,輔以廣泛的資料,使學習者能夠快速認識土耳其各種文化與社會層面,包含土耳其的特色、與土耳其人相處的小技巧、世界文明中的重要土耳其人、土耳其飲食文化、土耳其的傳統手工技藝與旅遊觀光,以及土耳其當代政治外交政策和土耳其對歐亞各方面之影響。

5、「原住民生態知識與社區自然資源管理」,共計6小時,由民族學系官大偉老師開設。本課程結合國際文獻與台灣案例的介紹,使學習者可以認識原住民生態知識與社區自然資源管理的理論及研究案例,進而對照台灣社會的相關公共議題,思考台灣社會尋求更多元之發展模式的可能性。

(四)旨揭課程皆為免費,不限修課對象。

三、檢附旨揭課程海報乙份,敬請協助公告。

四、如有任何垂詢,請與國立政治大學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陳冠伃小姐聯繫,電話 (02)2939-3091分機62853,電子信箱:kuanyu@nccu.edu.tw。


連結:
相關文件:

  2022091916332894110434.pdf ( Bytes)


瀏覽次數: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