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計畫成果報告表

創意繪畫之美學實踐

國立中山大學 108 年度高教深耕教學創新計畫結案報告

計畫(課程)名稱:創意繪畫之美學實踐

(一) 具體措施、創新作法及自我檢討評估與改善機制

  1. 具體作法:以傳統繪畫美學與當代美學理論講授之實體課程為主軸,並透過  直播網路教學完成線上與線下課程整合模式,讓學生除在實體課程中學習外,  於課後還能利用直播課程複習,並與學生現場及公開社團互動,在課堂上老師  也直接指導修正學生作品,達到學習的目的完整性。
  2. 創新作法:為永續長期的回顧,本課程也完成學習創新教材(書面及光碟),  以提供多元學習的豐富性,將課程的完整教學過程完全記錄並保存。
  3. 自我檢討:此課程修課人數過多,為讓教學品質提升也透過社群網站的建立,  紀錄與互動的方式尋求更多改善與努力的空間。
  4.  改善機制:未來的課程中申請專業畫架設備,讓每位學生都能利用更專業的工具去學習。簡便的連線視訊設備的架設方式,讓直播或拍攝的畫面更加專業,  以上都是努力的方向。
授課與直播
指導學生修正

(二) 亮點特色

  1. 本次課程於 Facebook 成立公開社團,在每次課堂中也同步直播,讓同學們於課後之餘想再次複習時利用,並記錄每次課程進度之主題圖文,也累積創意  繪畫的學習進程。

公開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914774148536721/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g/%E5%89%B5%E6%84%8F%E7%B9%AA%E7%95%AB%E4

%B9%8B%E7%BE%8E%E5%AD%B8%E5%AF%A6%E8%B8%90108-1-104631654357882/community/

  1. 創意繪畫成果展覽於理工長廊發表修課同學的創意作品。
學生成果展示
公開社團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