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計畫成果報告表

開放式學分銀行

(一)具體措施、創新作法

  因應外部環境變遷及教育型態的改變,配合我國終身學習的教育發展方向,欲鼓勵在職人士回校進修,朝向建置開放式大學制度發展趨勢邁進。

建置開放式大學的學分銀行制度需建構於隨班附讀學分班的基礎上,經統計從105學年度至今,本校開放隨班附讀系所的比例約為全校的三分之一,為突破目前推廣教育課程的開課狀況,本年度共開辦11場次「西灣好時光-隨班附讀暨課程體驗講座」,內容包含學分銀行的運作模式,以及現行隨班附讀學分班的推動方式、學分班及非學分班的專班開班教學程序,並搭配現有本校推廣教育所開設之特色體驗課程,針對校外民眾宣傳本校推廣教育隨班附讀課程之優點,整合本校教學資源,加強開放校園學習資源管道,以其能促進更多社會大眾投入及參與課程,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及推動終身學習

另外,在課程宣傳方式亦有很大的突破及創新,以往課程宣傳方式較為傳統,採用網站公告及公文寄送等方式。本年度採主動式宣傳,利用派報、廣播電台、1111進修網等實體及虛擬平台進行推廣,大量接觸一般社會民眾,增加觸及率,創造需求。同時,建立本校推廣教育專屬Line生活圈及Facebook粉絲團進行強力宣導,透過投放廣告以將課程資訊直接推播給學員,進而提高中山推廣教育的曝光度。

(二)自我檢討評估與改善機制

  本年度主辦的11場隨班附讀暨課程體驗講座中,共計有6個場次的地點安排於校外,另有5場於校內進行。講座內容針對社會大眾進行學分銀行運作概念及推廣教育隨班附讀課程之種類進行說明,藉以開拓潛在學員,提昇與一般民眾、社會人士、上班族對本校推廣教育課程之接觸度

未來將規劃更能專注目標客群之宣傳管道,例如使用Accupass活動通平台上架、Google關鍵字廣告等方式,以期快速提升課程資訊能見度及行動度,成功驅動學員報名,提升報名率,增加本校各系所的開班收入。

活動照片集錦

2/22西灣好時光-隨班附讀暨課程體驗講座

2/24西灣好時光-隨班附讀暨課程體驗講座

3/9西灣好時光-隨班附讀暨課程體驗講座

4/14西灣好時光-隨班附讀暨課程體驗講座

 

5/1西灣好時光-隨班附讀暨課程體驗講座

5/25西灣好時光-隨班附讀暨課程體驗講座

6/2西灣好時光-隨班附讀暨課程體驗講座

6/22西灣好時光-隨班附讀暨課程體驗講座

6/23西灣好時光-隨班附讀暨課程體驗講座

8/16西灣好時光-隨班附讀暨課程體驗講座

 

9/21西灣好時光-隨班附讀暨課程體驗講座

 

 

(三)亮點特色

  107年度已針對本校教師及承辦推廣教育課程的開班業務相關人員進行推廣及說明,提高校內隨班附讀課程之開放率。108年度則把推廣重點放在校外人士身上,包含一般民眾、社會人士、上班族等,多方開拓潛在的學員,提供業界人士重回校園之進修管道,以促進南部產業升級,發揮最大效益,達成進修或終身學習之目的。

綜上考量,本次共舉辦11場免費體驗課程,同時結合隨班附讀推廣說明會,並將其中6場活動地點移至校外人潮眾多處,以提昇本校推廣教育的品牌知名度及曝光度,進而增加報名招生率。

(四)相關附件

  1. 隨班附讀及推廣教育說明會-宣傳海報及DM

  1. 隨班附讀及推廣教育說明會-LINE@生活圈宣傳

 

  1. 隨班附讀及推廣教育說明會-1111進修網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