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計畫成果報告表

金融工程學程修課

(一)具體措施、創新作法及自我檢討評估與改善機制

a.金融工程學程簡介—說明學程的各項規定及未來出路。

b.邀請 (1) 楊旼璋 財務長 (品家專業裝潢有限公司) 及 (2) 劉家宏 經理 (中國信託金控台灣人壽) 前來與學生座談。楊旼璋 財務長及劉家宏 經理在中山就讀期間有申請金融工程學程,是我們學程畢業的學友。這次座談主題是”(1)數理與金融、投資與買賣!(2)選擇大於努力。”劉家宏 經理在座談期間分享他經手處理的實際案例,透過問答的方式誘導學生們重不同的觀點來思考;而楊旼璋 財務長則是以圖像作為比喻,漸進地讓學生知道他在處理問題或專案時的背後想法,並指出那些課程對他而言是在工作上有很大的幫助。藉由這樣的座談活動,至少讓學生了解學程所安排課程之意義並知道業界狀況。相信本學程在未來能培養更適合產業界所需的人才,促進產業經濟推動。

c.活動照片

 

(二)亮點特色

本學程除規劃校園活動外,也用心經營金融工程學程的facebook 社群。而我們學程的facebook 社群目前已有133位成員加入。

我們facebook的社群特色是

1.我們將與金融工程相關之單位的網頁及認證考試放置於學程社群的公告中

2.即時將收到台灣各地關於金融更程方面的演講或活動公布於學程社群,讓學生能更了解產業界狀況。

3.獎勵通過認證考試的同學並公告於社群中以鼓勵後繼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