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計畫成果報告表

軟體工程學程

(一)具體措施、創新作法及自我檢討評估與改善機制

舉辦了一場關於軟體工程學程的說明會,讓學生可以認識這項學程,也邀請各界學者,或是業界人士說明在學校外的工作,讓學生了解不管是業界的生態,或是未來需要的技能及知識。

計畫名稱

軟體工程學程說明會

活動辦理期間

108 1127

辦理地點

理學院四樓

SC4009-1

參加對象

中山大學師生

實際參加人數

20~30

活動內容

  1. 軟體工程學程簡介
  2. 李宗錂教授說明學程辦法。
  3. 鴻海精密公司楊承儒說明如何用軟體落實到實務。

 

 

 

 

 

 

 

 

 

甲、以下為學程說明簡介摘要內容

軟體工程學程簡介

網頁網址://www.math.nsysu.edu.tw/course/softmath/index.html

詢問服務

學程負責人:應數系李宗錂教授

(理4002研究室,分機3815

E-mailleetsung@math.nsysu.edu.tw

助理:胡瓊文小姐(分機3823

E-mailhucw@math.nsysu.edu.tw

學程目的

本學程旨在培育完備的軟體設計知識,使學生具備設計不同資訊軟體的專業能力,增加研究或就業的競爭力。

發展重點與特色

本學程整合全校的計算機課程,輔導有興趣進入資訊領域的學生,修習專業的軟體工程知識。所有必修科目都至少有三個系所開設,讓學生比較輕鬆選課,順利完成此一學程。

實施對象

本校大學部學生修畢一學年課程。

課程系統

  1. 本學程規定之結業學分總數至少27學分,其中含必修課程9學分,及打*號的選修課程至少6學分。
  2. 選讀學程學生所修習之學程課程中,至少應有6學分不屬於學生本系所、雙主修及輔系之課程。
  3. 選讀學程之學生,每學期選課仍應受限修學分之限制,並需於修業年限及延長修業年限內修畢。
  4. 修讀本學程學生,其以前修習課程及學分數之抵免,由本學程負責人認定。

申請程序

請向所屬系所提出申請,經系主任(所長、指導教授)及選讀學程之負責人同意後,送教務處核定後始可修讀。

 

(二)亮點特色

藉由軟體工程學程說明會,讓學生了解,不僅是在自己身處的學院修課,也可以到別的學院修習課程,不但使自己有更多方面的知識,也能早一步探索自己的興趣,認識自己所不認識,或是自己感到非常有興趣的領域,軟體工程學程不只適用於應用數學系的學生,更不只屬於理學院,各個學院、不同的專業,都可以一同參與這項學程。

    軟體工程學程提供學生有整合領域的管道,並提供認證,讓學生在學期間,不至於徬徨未來的方向,有個新的嘗試,不但可以學習程式能力,也能提供你將來畢業,就業的方向。

演講海報

軟體工程學程說明會

軟體工程學程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