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計畫成果報告表

環境科技與管理學程

(一)具體措施、創新作法及自我檢討評估與改善機制

為提高學生的上課興趣及需求,並符合環保署「環境教育人員證證及管理辦法」相關規定,已完成本學程核心課程之修改。本學程課程涵蓋環境基礎、環境意識、環境科學、環境生態、環境管理、環境科技,過去二學期(107學年度(下)~108學年度(上))合計開設25門課程,提供全校學生修課,共有962位學生修課,教學成效良好。本學程包含多種實務課程,使學生除了理論知識外,亦可實際操作學習及實務應用。此外,本學程也包含不同專業領域之課程,提供多元的選擇,使學生能從多方面角度來學習環境教育相關知識。

         

(二)亮點特色
本學程以環境管理、科技研究與環境教育之實際參與為基礎,結合教學與學術研究之理論與實務,培育具海洋特色的環境教育與環境科學之人才,使其具有深刻環境保育、社會正義及環境教育之專業能力,並培養學生關懷全球環境之胸懷,建立永續發展之基礎觀念及從事環境保護行動之執行能力。課程內容多元活潑,深獲學生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