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計畫成果報告表

音樂藝術管理與行銷學程

(一)具體措施、創新作法及自我檢討評估與改善機制

  音樂藝術管理與行銷學程是管理學院與音樂學系一同合作所開設之跨領域學程,旨在培育優秀之音樂與相關藝術管理人才,除了音樂專業管理人才外,藝術行銷管理人才之養成亦為本學程發展重點。

    因此為配合經濟社會之多元發展及跨界整合學習,本學程精心規劃並結合了管理學院、音樂學系、劇場藝術系的課程,予以學生修課。除此之外,為提供學生未來發展之多元選擇,本學程每年為學生提供與藝術管理相關的實務與活動參與,同時,為配合高教深耕五大目標中的「南方文化創造」,學程計畫於今年特別與長期關注南部地區表演藝術生態環境,並探討各項表演藝術相關議題之社團法人南台灣表演藝術發展協會、國立中山大學藝文中心、以及同樣為藝術產業以及培育藝術管理人才努力的樹德科技大學藝文中心以及樹德科技大學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一同籌辦此計畫,於2019年8月28日聯合舉辦「2019南台灣表演藝術系列論壇:行銷x評論」,以供修課學生參與,並期望透過論壇所邀請到的業界以及學術界的資深重要人士:王榮文(遠流出版社董事長)、邱坤良(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教授、前文建會主任委員)、謝榮峰(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副教授)、林佳鋒(表演藝術聯盟理事長)、任建誠 (紙風車劇團團長)、許仁豪(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助理教授)、徐瑋瑩(表演藝術評論台駐站評論員)、李欣恬(中國時報文化記者),達到讓學生有機會及早和藝術專業團體與專家面對面交流的目的,更讓學生能在論壇活動進行時,與台上講者進行台上及台下一問一答的熱烈討論,使學生獲得最專業且最精彩的藝術管理新思維,以此發揮論壇最大的成效。並於論壇後發放研習證書,以茲證明學生的參與。

  此次學程計畫依據報名參加人數及回饋可知學生參與及回響熱烈,圓滿順利,相信透過「2019南台灣表演藝術系列論壇:行銷x評論」活動,能夠增加且擴大本學程之影響力,更期望本學程能藉由此次經驗在明年度帶給學生更加豐富且盛大的活動內容,同時能在明年度邀請更多業界及學術界的專業人士,一同共襄盛舉,帶領學生探討更多與此產業之相關議題,並期望能激發學生對於「南方文化創造」的潛能以及達到「產業經濟推動」   的目標。

(二)亮點特色

1. 此學程計畫讓修習音樂藝術管理與行銷學程的學生及早和藝術專業團體與專家有面對面交流之機會。

2. 讓參與此次論壇之教師與學生更加了解南方表演藝術之生態、環境、產業、人才培育。

新聞稿網頁連結:

//news.nsysu.edu.tw/p/406-1120-213025,r2910.php?Lang=zh-tw

IMG_5581 (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