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 教發中心

國立高雄大學辦理教師增能研習活動「國際發展與聯合國永續議程: 一個全球南方的觀點」

當前位置:首頁 > 校內最新消息

張貼者:李昇諺分機:2164E-mail:smalllee@staff.nsysu.edu.tw公告日期:2018-11-26


一、面對全球不均等發展,衍生貧窮、教育機會不均等現象,國際間怎麼合作解決與提供援助呢?這場演講將從「授人以魚(給他魚吃)」的人道資源贈與援助觀點,其次是「授人以漁(教他釣魚)」的能力建構,最後是「維人以(漁)權(保護魚場)」的結構調整與權利觀點,說明與分析國際上的做法及其相應的行動產生的影響。最後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概念提出台灣國際援助政策改革方向。

二、活動資訊如下(詳如附件一)

(一)講題:國際發展與聯合國永續議程: 一個全球南方的觀點

(二)講者: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 簡旭伸教授

(三)活動日期:107/11/26(一)9:30-12:30

(四)活動地點:國立高雄大學圖書資訊館二樓 宅創空間(學校交通方式、校園地圖如附件二、三)。

(五)參加對象:大學、高中、國中及國小任教老師,預計30人

三、該活動全程參與者,將授予研習時數3小時。

四、報名方式:請於107年11月23日(星期五)前上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課程代碼:2518691)或至活動通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go/UNsdgs)

五、本案聯絡人:國立高雄大學教學發展中心王蕾雅助理,電話:07-5919000#8251,e-mail:tttep820@nuk.edu.tw。

六、隨函檢附「國際發展與聯合國永續議程: 一個全球南方的觀點」活動內容及交通資訊,敬請卓參。


連結:
相關文件:

  2018112614263950114860.pdf ( Bytes)

  2018112614263950420449.gif ( Bytes)

  2018112614263950918855.gif ( Bytes)


瀏覽次數: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