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 教發中心

教學觀摩

當前位置:首頁 > 教學觀摩

介紹

在教學的漫漫長路上,學生滑手機、上課零互動、作業到處抄……把知識殿堂當成補眠園地面對這麼多問題,你總是覺得力不從心嗎?是時候終結「教」與「學」的低氣壓了 教發中心與校級傑出教學及教學績優教師合作提供「教學觀摩」,藉由教學觀摩與經驗傳承,確保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成效之提升。不論是國文、系統晶片設計、統計學、海洋與海權事務等,課程範疇包羅萬象 帶給教師們教學路上前所未有的體驗,期盼百尺竿頭,不孤單。

相關資訊:
△提供觀摩教師:傑出教學、教學績優教師
△參與觀摩教師:本校初任教師(大學教學年資未滿三年)或有意增進教學技巧之專(兼)任教師。
△報名方式:https://ctdr.nsysu.edu.tw/observe.php
△承辦單位:本校教務處教學發展與資源中心 王苡晴小姐 分機:2162

實施方式

宗旨:本校為落實教學品保,善用教學資源,由具有教學楷模之教師提供實地觀摩,以達教學觀摩與經驗傳承,確保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成效之提升。

提供觀摩教師:邀請獲選校級教學績優教師(傑出教學、教學績優教師),自願提供至少一門觀摩課程,期能達到教學經驗傳承之功效。

參與觀摩教師:本校初任教師(大學教學年資未滿三年)或有意增進教學技巧之專(兼)任教師。

執行方式:於教務處教學發展與資源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建置「教學觀摩系統」平台(https://ctdr.nsysu.edu.tw/observe.php),提供觀摩訊息。

提供觀摩教師:由本中心於開學前調查自願提供觀摩之教師,彙整開放觀摩課程名稱與開放觀摩時段。

參與觀摩教師:參與教師請於預計觀摩課程5天前,自行上網點選報名,系統將自動發信通知提供觀摩教師。同一課程每週次至多以5名教師觀摩為限,以登記之優先順序為原則。

教師參與觀摩後,請於2週內至教師觀摩系統填報「教學觀摩回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