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說明暨摘要

教育部相關訊息

(1)教育部113年計畫徵件說明會已經完成,相關影片及簡報檔案已經在網站上可以下載。
教育部計畫推動說明簡報
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現況


(2)待釐清問題:
a.本次申請,每個老師以申請一個計畫為限。
b.目標對象為高教學生,對高中的協助計畫不在此次範圍內。
c.此計畫不補助出國經費,盡量以在台灣的課程學習為主。
d.申請計畫文件中英文撰寫皆可。
e.申請人如何判斷申請計畫案之所屬學門?建議先以研究主題、授課對象等決定,如仍無法判斷亦可以任教科系決定。
f.本計畫以個人計畫申請為主,若有跨領域教師合作授課,建議將其列入計畫共同主持人。
g.本次學門類別申請,分為10個學門+2類專案計畫(大學社會責任(USR)與技術實作),通識學門需要通識課程才能申請,USR新增多年期計畫(至多2年)。
h.研究計畫應在計畫執行前(8/1)將知情同意書上傳至計畫申請系統。若計畫經審查委員判定應送人體研究倫理審查者,最遲應在8/31前取得倫理審查證明。


(3)常見問題:
a.原已有教學實踐帳號者,不需再申請,請直接在系統撰寫計畫。
b.本計畫不得聘用專任助理。
c.設備費請衡酌計畫執行必要性及需求性編列。
d.需編列補充保費之項目,原則是只要支給個人的項目皆需編列,如鐘點費、工讀費、諮詢費、出席費等。補充保費計算方式為該項業務費總額*2.11%。
*相關問題請詳參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官網(https://tpr.moe.edu.tw/plan/qa)


核定結果

申請通過名單(107年 / 108年 / 109年 / 111年/ 112年)/

申請計劃

成果報告